Sunday, February 18, 2007

新年新希望

家裡的新年氣氛一如往常單薄。

活潑的家姐負笈德州去了,日光燈底下的飯桌更顯冷清。
(台灣人真的很愛日光燈)(或是說,“不用日光燈“這個念頭鮮少出現在台灣人的空間思想裡)

大伯趕飛機去了,而二伯跟父親跟祖母,三人之間的尷尬空間隨著年月逝去越發明顯。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才注意到二伯從不跟我們一起吃年夜飯?)

一家人的身體多少有些毛病,也許因為年齡,也許因為勞累,也許因為壓力,也許因為完全健康的人根本就不存在。儘管如此在年夜我仍然對這個家庭有無比的感激。因著我豐衣足食,因著我仍堪稱善良,因著我之所以為我。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
繼續探索喜愛的事物,包括軟體技術與音樂,
不論是中文還是C++還是鹿比派鬆,繼續有恆心跟紀律的寫下去。

繼續能夠相信,每個今天都是餘下生命的第一天,而這世界值得我們去拯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