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記事


跨年夜的約會,女生們的手機簡訊收發應接不暇,
「恩,其實我也是都收到別人發的才回傳的,哈哈。」J開朗的說道
「對阿,一直傳來傳去然後傳不出去有時候也蠻煩的。」

不過,我真正想說的是,一封簡訊也沒收到的話,好像真有點寂寞。

大概跟沒有音樂陪襯的高樓煙火一樣寂寞吧。在冷冽的夜空孤單的燃燒然後結束生命的煙火,留下的是眾人避之惟恐不及的灰燼。(筆記:無灰燼環保煙火的專利值多少錢?市場多大?)

隨後隻身跟著人潮一起在路上遊蕩,從市政府到六張犁,足足花了一個小時,並且見識到雙線道路面滿滿是怠速空轉的機車。奇觀。至於人潮的成份,跟餐廳裡一樣,形形色色的衣著與階級,彼此無視,卻至少也不彼此鄙視,令人欣慰。不過,義大利餐廳裡面到底能不能戴帽子呢?Tony Soprano說不行,但我想在台北是可以的。由此可知台北的確是一個安全的城市,當一群籃球員(?)戴著帽子與女孩在餐廳裡吃飯時,不會有黑道大哥威脅他們。

然後要說二零零八年。有長輩跟說我今年事業運會不錯,但是一週刊星象卻說水瓶座事業運是休息的一年。不管是成就或是休息都不錯阿,我這樣安慰自己。能知道自己要什麼是最重要的。健康、健康。

然後我想到上次回家,爺爺的看護阿祖說,希望家裏能有一天一天撕的日曆。「因為那種才有『下面的』日期,看的比較習慣」「阿,越南也看農曆嘛?」「對,工作的時候,就看上面的,放假、家裏要出去玩、就要看下面、像那種,一天一天撕掉的,比較像是,有過一天。」

命運並不公平,但,時間是。希望今年能真的切記自己是一天過一天,為了能夠,不只是一天過一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也是一通都沒有

而且新聞說一家電信業者在跨年有五千多萬通的業績耶

完全沒有被平均分配到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