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散記

*夢到跟同事一起去米蘭出差,上飛機前在擔心忘了帶長袖外套。然後在過馬路的時候,想到這斑馬線怎麼這麼像燠熱的敦化南路。醒了。

*不,我現在的疑問,並不是對存在本質的懷疑,而也不是你的解答能解答的,謝謝。然後,如果我沒有出現在大會上,是我背棄了禱告的內容,還是不聽從我心中的神,又或者只是我先跟別人有約而已?(奇怪-怎麼寫起來攻擊性這麼強,但這裡只是要表達聽到那句話瞬間受到的驚嚇…)

*恣意扭著頻道來來回回卻收不到任何訊號。就算能夠更換身份、性格、談吐、外表、年齡,那樣絕緣的質地是不會改變的。因為靈魂無法觸及,所以推想它可以被談論。然而當整個時代與社會都在談論著開放,內在的真空、以及四周的框,只能更加沈默。然而沈默…並不是在等待著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