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晚安!


晚安!,原由 parcalto 上載。

在這工作已經兩年多了。一年大概兩百四十個工作天,每天上下班各走一趟,扣掉繞行其他路線的日子之外,這段路也走了起碼五六百次上下吧。

早上,如果不是太晚起床,巷口的小菜市場必有阿公阿媽縱橫之間,然後經過轉角的魚販(大概有一半的日子會看到他把魚頭跟魚尾綁在一起),穿過一間賣蛋餅的、一間本來是牛肉麵的黃色檳榔攤、一間洪爺漢堡(還得記得閃過往人行道吹送的油煙)、一間綠色檳榔攤、幾戶總是鐵門深鎖的人家之後,得記得稍微閉氣快步穿過有股尿騷味的里民活動中心,再穿過一間檳榔攤與又是幾戶鐵門緊閉的人家之後,停在法輪功海報牆前面等待紅綠燈號轉換、邊看中正路與秀朗僑轉復興路交叉口的車流(是的,永遠都是由弱至強的轟隆轟隆嗯嗯嗯嗯轟隆轟隆)。

穿過斑馬線之後要先決定要不要買巨森早餐店的黑色鐵板早餐或是三明治,接著避開出車的一之鄉麵包貨卡,或是避開二手車行的BMW,直行百尺,穿過家庭經營的檳榔攤(照片中的綠色光球)與看起來態度不太好的修車廠,轉往慈濟醫院的機車道,橫過院區(總是已經有人勤奮的拆拆補補那些雕塑盆栽花花草草把他們移到某處再移回來),沿著建國路曾經是伊東游泳池現在是永遠蓋不好的啟昇之星工地直走。

走到民權路上通常已經開始流汗,鼻息也開始溫熱(如果是夏天就是悶熱)起來。所以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性會走進7-11吹冷氣順便拿那些永遠沒兌換過的點卷。

然後上班。

(快轉10-12小時)

下班總是簡單的多。穿過黑黑暗暗的骯髒柏油與鬆脫路磚的人行道,看著同樣是轟隆轟隆的馬路。偶而會有學生、義工、主婦、下班族從身邊穿過。

然後我就到家了。

No comments: